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如何做好火锅店夏季的经营管理!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如何做好火锅店夏季的经营管理

夏季如何经营火锅店生意才能好?

咨询问题:涮羊肉如何做到淡季营销。我有个朋友是开餐馆的,主营涮羊肉。冬季生意非常好,但是夏季生意很清淡,连续几个月都处于亏损状态,这让我的朋友很着急。我朋友也考虑过改变一下经营思路,比如引进别的特色项目和现在的涮羊肉相辅相成,做到冬季以涮羊肉为主,夏季以引进的特色项目为主,达到季节性互补,以解决夏季生意较为清淡的问题。但是选择什么样的特色项目才能把现有优势最大化呢?川菜?湘菜?好像都不行。最担心的就是怕引进的项目会使餐馆陷入不伦不类的困境,不仅不能使淡季生意有起色,还影响了冬季的生意。目前,摆在我朋友面前的最大困惑就是如何才能做到淡季不淡?

专家支招:

一、改变消费细看,引导消费观念

不同地区的消费者,会表现出不同的消费习惯,如果要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经营者必须对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进行引导。

1、明确餐馆定位

你朋友的餐馆夏季生意不怎么好,这首先要分析一下餐馆的定位。聚福楼可以定位为涮羊肉火锅店,也可以定位为经营羊肉类特色系列菜肴的餐馆,或定位为特色火锅店、大众火锅店,或单纯就是一家餐馆。据你所述,你朋友的聚福楼在消费者心目中已经是一家以涮羊肉为特色的餐馆,周围是餐饮林立,竞争激烈。就此看来,我认为应该把特色产品经营透才是关键。

2、进行消费引导

聚福楼目前的拳头产品就是涮羊肉,你朋友如果想继续经营这个特色产品,并在夏季吸引顾客,就必须主动积极地去做一些消费引导,比如通过一些中医理论来说明什么体质的人在夏季吃涮羊肉更有好处。当然,这要借助媒体来宣传,并且一定要有真实的依据。但是要记住:宣传不是单纯的使用促销手段,像吃多少送多少,价格折扣之类,而是要突出你的产品-涮羊肉有什么特点,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益处。

百年涮肉老字号东来顺在深圳开了几家店,它在夏天的生意就出奇的好,因为他们不是通过常规的打折手段来吸引客人,而是倡导夏天更应该吃羊肉的观念,“夏天气温高,人容易出汗、劳累而且喜欢吃冷饮、吹冷气,耗氧很多,消耗其实比其他季节更大。在中医理论里,羊肉属于滋阴类食品,正所谓要阴阳均衡,春夏滋阴,秋冬壮阳,夏天吃羊肉就能达到补充体力的效果,而且羊肉性温,内含15种氨基酸,所以无论什么季节吃都不会上火。”另外,东来顺还特别讲究烹饪方式,他们认为:“羊肉用炭火烤、煎炸就不太好,夏季的涮羊肉火锅更应清淡一些,如用清水涮着吃效果会更好,加一些凉性的甘蔗、冬瓜等中和一下口味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东来顺的涮羊肉做得很专业,因而,赢得了"涮肉何处好,东来顺最佳"的美誉。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火锅店   火锅店经营管理  
来源:588创业论坛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5-1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何做好火锅店夏季的经营管理》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