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湖北省孝感市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湖北省孝感市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

湖北省孝感市全面推进创业以带动就业。截至6月,共扶持2281人创业,带动9940人就业,发放创业贷款196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

孝感市是劳务输出大市,常年在外务工的农村劳动力达113万多人,受金融危机影响,目前有47万人返乡。该市市委书记黄关春说,要把劳动就业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实验场、提高科学发展能力的好机会,以创业带动就业,管好长远谋发展。

据了解,该市出台了创业促就业的措施,建立了一条龙、一站式创业服务窗口。全市8个创业指导中心,每年可扶持3000余人创业。今年初,该市启动“迎接新市民”工程,10万多人纳入新市民工程,解决了进城务工经商、投资兴业农民的户籍问题。同时,对回归创业企业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建立28处创业园,开通创业“直通车”;举办大学生创业讲堂,设立大学生见习基地20多处;民工专列、“千里送培训”、“农民工就业直通车”、“金钥匙技能就业援助工程”、“春风行动”、“特别职业培训计划”、“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等一批品牌、特色活动,为创业就业提供了有效服务。

目前,孝感市35.4%的非正常返乡农民工得到技能培训,96.4%的农民工已外出返岗就业或实现本地转移就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孝感创业   农民工创业   湖北创业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管淳 丁燕英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湖北省孝感市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