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广西来宾8000万元贷款扶持农村青年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广西来宾8000万元贷款扶持农村青年创业

今年5月,来宾市共青团组织与金融部门协作建立信贷扶持三项机制,解决了过去农村青年创业有志、贷款无门的问题。截至目前,该市已为2200多名农村青年发放小额贷款8000多万元。

实行团银金融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今年5月,来宾团市委与农行来宾分行共同建立团银金融合作联席会议制度,确保“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持续实施。按照约定,联席会议每3个月召开1次,重点研究青年创业信贷扶持和“三农”金融工作。

筹建青年创业基金,探索信贷风险补偿机制。为分散信贷风险,提高银行放贷积极性和授信规模,该市团组织还积极筹建“来宾青年创业基金”,与银行共同探索建立信贷风险补偿机制。目前,来宾团市委已联合青年企业家以冠名留本基金方式募集“来宾青年创业基金”150万元。基金采取委托银行受理的方式运行,受托银行按一定放大系数为创业青年提供贷款授信担保。创业基金信贷风险补偿与农户小额联保贷款的结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村青年贷款无抵押、无担保的问题。

创建青年创业人才库,建立青年创业扶持机制。该市还建立青年创业人才库,联合银行、政府相关部门和龙头企业为人才库成员提供创业贷款、培训、指导、项目加盟等“四优先服务”,并从中选拔一批青年创业能人作为村干部、团干部和党员后备力量重点培养,由此建立了人才推荐、信贷扶持、创业服务、组织培养等一条龙式的创业扶持机制。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广西创业   来宾创业   青年创业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罗猛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2-2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广西来宾8000万元贷款扶持农村青年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