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网店代理 如何选择一家好的网店代销商!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网店代理 如何选择一家好的网店代销商

一、作为供货方

1、不能盲目地发展代销。一是要审核他们的资质,看符不符合规定的要求。资质不光是要看有几心几钻,也要看他们的销售管理能力;二是要与他们进行一定的沟通,了解想代销者的品质等,因为他一旦代销了自己的产品,他的出现即代表了品牌,他的形象也就或多或少地影响着品牌的形象。

2、要确立规范的代理运作体系。如果没有一个正式的代理制度,不仅会增加供货商的工作量,也容易出现纠纷,从而影响双方的合作诚意。

3、要规范市场价格。代销商大量涌入后,如果不规范价格,势必导致原有的价格体系变得混乱,因为他们没有风险,而且可能很多为了赚取信用,就以低价出售,这样的话就会使品牌贬值,不利于品牌的健康发展。

二、作为代销方

1、要善于学习,多动脑筋,刻苦宣传。由于没有风险,也就没有压力,当然就没有进步的动力。做代销如果想要做大的话,就需要自己有很强的忧患意识,要善于给自己施加压力,经常到论坛学习别人的经验,从而与供货商共同进步。

2、要沉得住气,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当然,开店初期适当地挑选对比代销商还是非常有必要地,当然也有人想同时开几家网店。但如果你确定为谁工作后,你就要与供货商站在同一个阵地,积极地做好宣传和销售工作。

3、要独立思考,不能事事依赖供货方。有些卖家是新手,开网店经验不足,一遇到什么问题都来问,我们自然也会很热情地回答的,但是开网店里面的程序很复杂,有时候一句两句话也说不清楚的,而我们的工作又很多,没有这么多时间也没这么多精力。其实问谁都不如自己到论坛去学习,最好的方法就是,一碰到什么问题,就到社区搜索相关关键字,就可以搜索出来非常之多的好帖子,有些还是带图形的,一看就清楚了。

4、要对代理的产品要有较深的了解,如果顾客问起来,你什么都不懂,这样顾客怎么会相信你?只有对自己代销的产品了如指掌,才可以在顾客介绍的时候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客户才可能会信任你的人,购买你的产品!

说了这么多,好象没有实质性的东西。那下面我再说说作为一个新手卖家,在接受代销时应该注意的几点:

首先,也是最关键的一点是要找对供货商,找一个有实力的,货源充足的,发展潜力大的供货商,因为产品和服务直接影响着你的销售和信用度,那么,新手卖家要从哪些方面去考察供货商呢?

1、要问清楚他们的规模,有多少注册资金,有没有自己的品牌,有没有自己的网站等等。一般来说小作坊就很难做到这些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网店代销  
来源:588创业论坛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4-1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网店代理 如何选择一家好的网店代销商》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