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美国第三季度风险投资额71亿美元,环比下滑7%!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美国第三季度风险投资额71亿美元,环比下滑7%

10月20日消息,尽管第三季度末爆发了金融危机,但对于风险投资而言,第三季度仍然相当不错。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风险投资家第三季度完成了700多起交易,投资总额达到了71亿美元,没有出现大起大落。这是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和全美创投协会在上周六上午发表的《MoneyTree Report》风投报告中公布的利好消息。

但这份报告也发出了一些警告声音。普华永道创投业务全球主理合伙人特雷西·雷夫特罗(Tracy T. Lefteroff)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第三季度风险投资没有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风险投资金额达到71亿美元就是一个例证,但我们预计未来数个季度的风险投资会减少。”

第三季度的风险投资金额环比下降了约7%,第二季度的风险投资金额为77亿美元,交易数量为1033起。第三季度平均每起交易的投资金额为780万美元,环比增长了约5%。

软件领域是第三季度风险投资的最大受益者,风险投资交易数量达到了214起,约相当于排在第二位的生物科技公司(114起)的两倍。但生物科技公司获得了13.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超过了软件公司的13.4亿美元。

互联网公司成为了第三季度风险投资的大输家。194起交易的投资金额达到了11亿美元,第二季度251起交易的投资金额为16亿美元。

第三季度流向清洁技术领域的风险投资金额环比增长了14%,73起交易的投资金额为10亿美元,第二季度的这两个数字分别为8.87亿美元和68起交易。第三季度投资额最高的两起交易,以及金额最高的十起交易中的四起都出现在清洁技术领域。全美创投协会总裁马克·希森(Mark Heesen)在一份声明中说,明年,清洁技术领域将推动风险投资的增长,2012年清洁技术领域将成为风险投资的第一大对象。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风险投资  
来源: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2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美国第三季度风险投资额71亿美元,环比下滑7%》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