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发生在身边的书店营销故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发生在身边的书店营销故事

首先在此声明一点,本人是一个书虫,常常会在书店泡上一个下午或几个小时,而且购书在同事中也是“小有名气”。在逛书店之中,我也渐渐领悟到这是一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两间书店营销故事,现在一一娓娓道来,以飨营销同仁。

两间书店—万卷书店、山海书店,两家书店都是位于乐从镇镇面,两家书店相隔不过100米。从两家书店的名字看去,都是与书籍有关的名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但从我一个普通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虽然两家书店相距很近,我却偏偏喜欢去万卷书店,为什么,请听我讲。

第一点:市场需求

任何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都是以市场的需求为基础的。顺德乐从镇是我国著名的商业贸易集散地,拥有著名的家具、钢材、塑料三大专业市场。乐从家具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家具销售中心,乐从钢铁市场是全国最大的钢铁交易中心,是集钢材销售、深加工、仓储和物流于一体的大型钢铁贸易专业市场,也是国内外钢材产品的集散地。乐从塑料市场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塑料专业市场和物流中心,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塑料专业市场和物流中心。因此,书店中的书籍必须要跟贴这三大贸易市场需求,销售有关钢铁、家具、塑料的书籍。在山海书店中,这部分书籍零零散散,始终不成规模。而在万卷书店中,特别开辟一个经营专柜:钢材、家具、塑料图书,可想而知,万卷书店的生意会更加旺一些。

第二点:橱窗产品

店铺橱窗是展示产品的窗口,是传递新货上市、诠释推广主题的重要渠道。尤其针对服装市场,橱窗设计已作为产品促销一个非常有力的“武器”,开始在终端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588cy.com有人说“让顾客的眼睛在店面橱窗多停留5秒钟,就获得了比竞争品牌多一倍的成交机会”。可见,设立橱窗产品对产品的销售有较大的帮助。在万卷书店中,特别在入口处的设立一个橱窗,摆放的书籍都是紧紧贴近当下热点话题。在08年3月份台湾大选的时候,橱窗上的书籍为《马英九传》、《台湾变局:民进党与国民党的政权争战》。在美国大选的时候,橱窗上摆放的书籍是《改变美国的奥巴马》、《巴拉克·奥巴马》、《奥巴马:他将改变美国》。

昨天我去了书店逛了一下,上面的书籍是有关金融危机的图书,比如《经济大萧条》、《郎咸平说:谁都逃不掉的金融危机》、《索罗斯带你走出金融危机》等,别小看了这些橱窗产品,他们是最先吸引读者的眼球,一般人逛书店的时候,许多是无目的的,他们往往会关注最热点的话题,如果有相关的书籍,免不了翻一翻,看一看,翻看之后,便会掏腰包买下来。而在山海书店中,你无法在一个地方找到当下最流行的话题读物,如果想找的话,只能自己去分类查找,无疑耽误了顾客的时间与精力。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书店营销   书店  
来源:中国营销传播网
作者:冯社浩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9-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发生在身边的书店营销故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