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cctv致富经:养羊赚快钱的秘密!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cctv致富经:养羊赚快钱的秘密

2009年3月19日,河北省昌黎县两山乡后两山村。凌晨五点半,河北香河羊肉加工大户马景亮就赶到200公里之外的昌黎县来收羊,收羊靠经验,看不准就会赔钱,农户家的羊早上没喂,价格就能高一点。

马景亮:这羊应该是在七块钱上,咱为什么给七块两毛五,就是早晨起来没喂,肚瘪。

马景亮收购育肥羊的标准是肚小、臀大、尾圆,大母羊或者肚大的羊,宰杀后肉少骨头多,他一般不要。碍于情面,他多收了农户两只不符合标准的羊,但农户不满足,还非要他再多收3只不合标准的羊,马景亮就有点恼火。

马景亮:我告诉你啊二东,他这羊跟二喜那情况是一样的,这羊换别人就不要,咱买卖嘛这两只羊赔钱也给你买走。

刚才那羊为什么不要?马景亮:咱们杀肉,那羊是生产羊。生产羊呢,它不出斤两。

吵归吵,争归争,几只羊伤不着感情,马景亮这几年主要跑昌黎,他每天至少要收购三四百只育肥羊,和农户熟得很,大家都能赚钱,生意才会长久。

马景亮:这种肉能多交三毛到五毛,别人的羊交十二块钱一斤,咱这儿能交十二块五。比如说这边不妥,那边扎你个车车,或者半道截你,这边没有那种人。

像马景亮这样常年在昌黎县收购育肥羊的外地经销商还有七八个,为昌黎县两山乡的农户每年带来2000多万元的利润,这些农户也只是养40到60天的育肥羊,这个时间短赚钱快的生意发展之初,却是为了羊粪。

昌黎县两山乡属于半山区,以果树种植为主,2003年,毕卫东起初养小尾寒羊的目的本是为了果树积攒羊粪,但养了50天就有经纪人找他收羊了。

毕卫东:这个羊粪最好的农家肥,为了要羊粪买了15个羊,育了不到两个月,它赚钱了。

50来天就赚到了钱,毕卫东意识到养羊这个买卖能干,一只羊是放,一群羊也是放,就干脆从内蒙等地买回了150只半大羊,这一回他还养出了经验。

毕卫东:40斤到70斤的羊最适合育肥。小尾寒羊就是那个公羊育肥最好,长得快,肉质最好。

记者:母羊不行吗?

毕卫东:母羊也就是说没下过羊的小羊羔也行。

这150只羊让毕卫东就赚了不到1万元钱。从此,毕卫东就不断从外地购回来半大的架子羊,但真干起了架子羊育肥的营生,却发现还有不少的门道儿。羊虽然是一批进的,但大小不一,羊在太大的圈舍里总是打架。

毕卫东:这羊老顶架,大的顶小的一顶顶生病了是吧。

于是,毕卫东根据羊的大小分圈舍饲养,并缩小圈舍,增加密度,一平米一个,减少羊的运动,羊就长得快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cctv致富经   养羊致富  
来源:cctv致富经
作者:cctv致富经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1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cctv致富经:养羊赚快钱的秘密》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