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山东东营市海参养殖项目助农民发家致富!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山东东营市海参养殖项目助农民发家致富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专门规划出2200亩富民区块,用于引导鼓励渔民入驻示范区进行海参养殖,让更多的渔民享受到开发成果。据了解,该区块将按照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组织服务、渔民群众参与的原则,从土地、管理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鼓舞引导当地群众,采取开发、承包等形式进行海参养殖,从而壮大群众海参养殖队伍,使海参池逐步变成群众致富的钱袋子。

龙头引领方向。为了推动20万亩海水现代渔业示范区健康快速发展,由市、县政府共同投资1.6亿元,为4.1万亩起步区配套了道路、水电、沟渠闸、泵站、蓄水水库等基础设施,吸引渔业龙头企业入驻。2008年示范区引进了具有多年养殖海参经验、海参养殖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的大连有德渔业集团,该公司在现代渔业示范区内租赁土地15000亩,全部开发成高标准养殖池塘,进行海参养殖。

目前,该公司15000亩池塘全部放苗投产,海参生长状态喜人,今年秋季即可陆续收获,产值保守估计可达1.5亿元。大连有德渔业集团的成功,打消了渔民对黄河三角洲不能养海参的顾虑,而且该公司采用的造礁先进技术,有造礁面积大、效果好、成本低、苗种成活率高、亩苗种成本大大降低等优点,这些先进技术的引进有效解决了渔民们想养养不起的难题。在有德集团的带动下,垦利县有越来越多的渔民加入到海参养殖的大军中。

合作社助推发展。有了大连有德渔业集团先进的养殖模式和成功经验,示范区因势利导,规划了富民区块,以合作社的形式引导渔民入驻,帮助渔民发家致富。入驻示范区的渔民按照自愿、民主、平等、互利的原则成立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提供苗种选购、养殖管理、产品销售、技术培训等系列服务,严格实行健康养殖制度、市场准入制度、药品抽检制度,加强海参新技术和新模式应用,健全海参养殖病害防治体系。

通过合作社有效解决政府“统不了”、部门“包不了”、单家独户“干不了”的难题。目前,由永安镇、黄河口镇的20多户渔民成立了垦利县海珍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入驻示范区发展。合作社计划开发高标准海参池塘24个,年内完成建设并放苗生产,2011年秋季即可收获,预计产值可达2000多万元。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海参养殖  
来源:东营日报
作者:郑代玉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3-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山东东营市海参养殖项目助农民发家致富》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