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山东莱西市沈月娥家庭养奶牛走上致富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山东莱西市沈月娥家庭养奶牛走上致富路

谁说女子不如男,沈月娥是莱西院上镇王壁村一名农村家庭妇女,1994年,她看到瑞士雀巢公司的乳制品项目落户我市,认识到发展奶牛养殖是带领群众致富的好门路。

于是,她克服重重困难,率先垂范,千方百计筹集资金10万元,从北京购进11头优质奶牛,办起了家庭奶牛场。近年来,经过不断发展壮大,她的奶牛养殖场已初具规模。目前,存养奶牛65头,其中产奶牛36头,日产鲜奶500公斤,年纯收入16万元,总固定资产达到100多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养牛状元。

沈月娥办奶牛场,采取滚动发展的形式,她把养殖收入除留足流动资金外,其余全部用于扩大再生产,使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效益稳步提高。为提高饲养管理水平,她先后到外地和本市的奶牛养殖场、户学习经验,并购买有着专业书籍学习,订阅了《齐鲁牧业报》等专业报刊,使自己掌握了一整套的奶牛饲养管理技术。

为提高牛群质量和生产水平,她采用市奶牛中心引进的美国“黑星”奶牛细管冻精为奶牛配种,加强对后备牛的选育,从而使牛群产奶水平由开始的11.5公斤提高到25公斤以上,其中最高的奶牛日产奶量达到50公斤以上。为保证奶牛青绿饲料的常年供应,她建起了两个青贮池,可青贮饲料37.5万公斤。同时,她与镇兽医站签订合同,由兽医站提供疫病防治服务,降低了奶牛的发病率,保证了奶牛场的健康发展。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奶牛致富   山东致富   沈月娥  
来源:第一食品网
作者:第一食品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0-2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山东莱西市沈月娥家庭养奶牛走上致富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