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鄞州女大学生种葡萄创业走上致富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鄞州女大学生种葡萄创业走上致富路

在鄞州区,种葡萄的农民很多,但一下子种植上百亩的却很少。在云龙镇陈黄村,有一位女大学生农民,她不但自己种了160亩葡萄,还带动周边农民走上葡萄种植的致富路。她就是去年被评为鄞州区首批高素质农民的任仁波。

任仁波毕业于宁波教育学院,读的是中文专业。之前她和丈夫一起开了一家副食店,同农业沾不上边。2006年,听说政府部门正在酝酿一项引导大学生从事农业的政策,任仁波下决心发展现代农业。

投身农业开发两年时间,任仁波通过邀请“葡萄大王”王鹤鸣上门指导,学习种植新技术等多种途径,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她种植的160亩葡萄今年产量300多吨,预计产值120万元;以她为主成立的合作社注册的“紫串”商标,准备打入“三江”超市……

7月以来,伴随着地产葡萄相继上市,任仁波正为出售葡萄忙得不可开交。本月底,云龙镇将在她的葡萄园内举办当地首个葡萄节,任仁波还要忙于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但忙归忙,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做好葡萄后期管理工作,她说要用最甜、最好的葡萄招待前来参加葡萄节的各方来宾。

今年她又在葡萄园旁承包了20亩土地,准备种植“红颊”草莓。在农技部门的帮助下,如今草莓秧苗长势良好。任仁波说,夏有葡萄、冬有草莓,再在葡萄园里养点鸡鸭,一年四季都有收成,这样才能取得最大效益。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葡萄创业致富   女生创业   女大学生创业   鄞州大学生创业  
来源:鄞州日报
作者:鄞州日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鄞州女大学生种葡萄创业走上致富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