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种茶致富——李宗金种植石崖茶致富好门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种茶致富——李宗金种植石崖茶致富好门路

3月30日,蒙山县西河镇瓦冲村的农民李宗金,把新采摘的110多斤生石崖茶叶,以每斤15元的价格,出售给县玉峰茶厂,收入将近两千元,良好的经济效益让他喜笑开怀。不仅仅是这一天,进入三月中旬以来,他过每一、两天,都要把新摘的100多斤生石崖茶叶销售给茶叶厂,这样的情况将持续至6月份的100多天时间。

李宗金早在5年前就开始种植石崖茶,是当时为数不多的种植户之一,10亩的茶园,几年的辛勤劳作,精心护理,现在已有近3亩可以采收,其它的也已接近采收期。据他介绍,石崖茶因为野生的较少,难以形成规模,故现在人工种植的较多。石崖茶茶色碧绿如翡翠,茶香浓郁,清醇甘爽,有清热解毒、护肝明目、降压减脂等多种保健作用。

石崖茶与绿茶等其它茶叶相比,在生长习惯、种植方法、经济效益等方面有着很大不同。在生长习惯,石崖茶喜阴不喜阳,只适宜在阳光日照射不久的山区种植,所以在瓦冲这样的山多田少的山村里,村民房前屋后的石崖茶随处可见。在种植方法上,通过栽枝培育的茶苗成活率仅为20%左右,而且生长期缓慢,需要种植10年才进入丰产期,每亩每年可摘生叶2000斤,在采摘期的可采摘次数也仅为普通绿茶的一半,一人一天可采摘30-40斤,但管理投入较少,每季度施一次肥,以农家肥为主,化肥为辅。在销售价格上,平时石崖茶生叶的收购价为13-15元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种茶致富   李宗金   石崖茶  
来源:农村致富网
作者:农村致富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4-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种茶致富——李宗金种植石崖茶致富好门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