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蘑菇种植--农村创业致富的摇钱树!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蘑菇种植--农村创业致富的摇钱树

我镇姚堂村的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吸纳本村富余劳动力为之服务,经济效益逐年增加。

姚堂村九组的村民徐阿婆今年62岁了,参加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的工作已经三年了。她的主要工作就是采摘成熟的食用菌和大棚的日常管理。谈起合作社带来的好处,徐阿婆津津乐道:“我年纪么有一点了,不算大也不算小,还能干活,出去打工么总归是不方便,村里自己办的蘑菇基地,采摘蘑菇蛮好的,效益么也蛮高的。”

据悉,食用菌种植是区科委和姚堂村的结对项目,自2005年开始种植以来,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逐年增加。

据蘑菇基地合作社负责人老范介绍,“我们姚堂村2005年和科委结对,先搭了8个大棚(种植蘑菇),效益不错,06年又增加了9个大棚,去年又增加到20个大棚,效益一直不错。”

今年,姚堂村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又将在现有的27个蘑菇种植大棚的基础上扩建7个大棚,目前正在紧张施工。当下正是蘑菇的丰收季节,合作社每天的蘑菇产量在1吨左右,日均收入可达7千多元,全年经济收益在30万左右。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农村创业   创业致富   蘑菇种植   摇钱树  
来源:上海奉贤区金汇网
作者:上海奉贤区金汇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1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蘑菇种植--农村创业致富的摇钱树》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