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吉林农民种葡萄致富 8亩收入10万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吉林农民种葡萄致富 8亩收入10万元

“我种了8亩地的葡萄,每年能收入10多万元。”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原乡村民孟祥东看准商机,通过自建葡萄园种植葡萄致富,将自家8亩地都用来种葡萄,年收入超过10万元。

孟祥东家住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原乡孙喜窝堡村,今年39岁,他通过种植葡萄致富。9月24日,东亚记者来到孟祥东家中,他仍在葡萄园中忙碌。

据了解,孟祥东高中毕业后,因为家庭原因没有继续上大学,他就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葡萄苗木的研究繁育之中,并积累了很多种植经验。

2000年,孟祥东突然决定将自家的8亩地全都用来种植葡萄,因种植葡萄需要先繁育苗木,弄不好的话就很有可能赔钱。孟祥东的家人非常担心,都不同意孟祥东的决定。

孟祥东通过市场调研,认为葡萄的前景非常好。这个想法得到了孙喜窝堡村村委会的帮助和支持,孟祥东正式开始实施种葡萄计划。

孟祥东将8亩地改造成葡萄园,用来做为葡萄苗木的繁育基地。整个葡萄苗木繁育基地共占地8000平方米,有15栋温室大棚,目前有葡萄苗木十几种,孟祥东经营葡萄园非常细心。

9月24日10时许,孟祥东正在葡萄园中修剪葡萄枝,只见他修剪完一栋大棚的葡萄枝后,没有休息,就立即去另一栋大棚修剪。

在现场,孟祥东告诉东亚记者,修剪葡萄枝有很多技巧,修剪时,应根据枝条的长势、部位和成熟情况决定剪留长度,这样葡萄才能良好生长。由于工作繁忙,孟祥东每年冬季到第二年春季,他都要雇用一批人,进行苗木的繁育,“那段时间非常忙,从早上五点到晚上九点,都一直在大棚中忙着嫁接葡萄苗。”孟祥东说,葡萄苗木繁育好后,孙喜窝堡村村委会的领导也给他送来一些有关葡萄种植的书籍,并陪他到松原市其他的葡萄种植大户参观。孟祥东通过现场观摩,大开了眼界。

孟祥东通过努力学习、刻苦工作,使种植的葡萄一年比一年好,收入也逐年增加。目前,孟祥东的葡萄长势良好,仅此一项年收入就超过10万元。

“销售很旺盛,每亩地都能赚到1万多,总收入超过10万元。”孟祥东说,他在销售葡萄的同时,非常注重宣传和包装,他认为这样才能够使自己的葡萄销售规模更大,每年来购买的客户才会更多。除此之外,孟祥东也很喜欢利用网络平台来结交更多的朋友,了解更多的市场行情。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葡萄致富   吉林致富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12-10-2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吉林农民种葡萄致富 8亩收入10万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