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重庆15万农民工返乡创业 全市将建10—20个创业园!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重庆15万农民工返乡创业 全市将建10—20个创业园

华龙网讯 今日下午16时,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重庆市促进返乡农民就业创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将在全市规划建立10-20个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区和一批区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卢建辉介绍,今年规划建立10-20个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区以及区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园,扶持50个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重点企业。还会对农民工进行创业培训,将他们纳入创业培训补贴范围,给予每人1000-1500元/人的补贴,提高其创业能力。

据悉,还将在全市开展农民工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将贷款贴息比例由50%提高到80%,开展返乡创业企业吸纳城乡就业困难群体的税收减免、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政策试点。

“根据测算,到目前为止返乡创业农民工有13.5万人,预计今年全市农民工返乡创业总量达到15万人。” 卢建辉介绍, 为了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政府部门还将建立完善返乡创业服务平台,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项目咨询、政策指导、项目审批等创业服务。

市就业局负责人提醒,如果农民工在返乡创业的时候有什么问题,包括有什么困难,特别是遇到一些违规的情况,可以随时与当地劳动保障部门联系,获得帮助。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重庆创业   农民工返乡创业   重庆创业园  
来源:华龙网
作者:徐兴渝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重庆15万农民工返乡创业 全市将建10—20个创业园》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