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专家警告创业公司:VC已靠不住需狠抓现金流!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专家警告创业公司:VC已靠不住需狠抓现金流

据国外媒体报道,面对全球经济的进一步恶化,VC收紧钱袋,IT创业企业可以说是举步维艰。日前商业顾问Peter Shaw对身处当前经济危机的IT企业CEO提出建议:VC已经靠不住了,是时候削减成本了。

Peter Shaw表示,所有的公司都在等待帮助或者采取过激行动,现在是时候去削减成本了,如果等到企业只留下30天或60天的现金时,一切都已经迟了。公司应该提早做出行动,以期抵御一段长时期的风暴。

Peter Shaw,曾创立并成功卖掉3家科技公司,并服务于多家企业的董事会。最近刚刚参加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企业论坛举办的成功企业家 “失败是种选择”的辩论。在这场辩论中,共同讨论了和检讨了企业失败的原因。

Peter Shaw认为,良好的管理更应该去理解世界目前发生了什么,管理人员应该直面世界经济的现实,而不是到关门前3到5个月前才发现一切乱了方寸。

Peter Shaw创办了Ikonix公司,一家由风险投资基金支持的软件公司,8月份刚被成功收购,首席执行官Shaw表示,创业企业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弄清楚自己该怎样生存。

VC们正在寻找新的投资对象,并在决定继续给哪些企业以帮助。创业企业家都期待得到风险投资基金的再次投资。但现在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容易,比如,一项50万美元的投资,可能被分成很多份,投向更多的企业。

企业应该保留6至9个月的现金,以维持一到两年的时间,或削减开支,以获得现金应对经济增长放缓。

Shaw表示,CEO此时应该多自我评估,并积极同投资者和董事会成员讨论。引入外人的观点总是好的,他们通常看得更清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VC   创业公司   现金流  
来源:TechWeb
作者:富贵虾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专家警告创业公司:VC已靠不住需狠抓现金流》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