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李瑜 盛大游戏美女CEO看墓志铭修身静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李瑜 盛大游戏美女CEO看墓志铭修身静心

盛大游戏美女CEO 李瑜      
盛大游戏美女CEO 李瑜

盛大游戏(股票代码“GAME”)前天市场,募集资金10.44亿美元。盛大游戏招股书透露,仅仅盛大游戏CEO李瑜就拥有盛大游戏660万股期权,执行价为每股3.2美元,其身家超过1亿元人民币。这是中国网络股第二个分拆游戏业务在美国上市的案例。之前,搜狐已经分拆其游戏子公司畅游于4月份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市值已翻番。

曾到汶川灾区做心理疏导

受市场反应平淡影响,盛大游戏上市首日就跌破发行价12.5美元,报收于10.75美元。李瑜表示,不考虑股价得失,“我们着眼于长远发展”。

在美国俄亥俄州保林格瑞州立大学获得统计和统筹学硕士学位之后,李瑜成为一名职业经理人,先后在富达投资担任高级经理、在微软担任Office、Windows和Xbox团队管理人员、在旅游商务网Expedia担任亚太区项目总监。

虽是职业经理人,但李瑜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北京大学心理学学士的本科学位。去年“512”地震刚过几天,李瑜就奔赴重灾区,为那些会从噩梦中惊醒的孩子做心理疏导。每年中秋节和春节,她会带着团队去养老院和福利院送去捐赠和问候。

带孩子讲究“全情投入”

2005年加盟盛大以后,陈天桥每年都会变换她的职位。李瑜先后担任测评中心、策划中心、18基金中心总监、盛大游戏事业部副总裁、盛大集团副总裁,2008年4月,她担任盛大游戏有限公司CEO。

善于把握关键点,是李瑜的强项。在生活中,她也是一样。一个朋友曾经问她:“请了保姆带小孩,小孩对她比对我还亲,怎么办?”李瑜有两个可爱的孩子,但她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并不多,“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你一定要全情投入其中,孩子就知道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是最高质量的、最快乐的,母子关系自然也会亲密。”

相对于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平静,李瑜将丈夫操盘的公司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视为自己的骄傲,“看着他站在敲钟台上,那种自豪和幸福,比我自己站在那里还要更多。”

在美国看墓志铭修身静心

笃信佛教的李瑜经常告诫员工,“简单就是快乐,满足就是幸福。”她的衣橱狭小而简单,“多了反而是一种负担”。读墓志铭这个异于常人的行为,被李喻称为“修身和静心的一种方式”。在美国,她看了很多的墓碑,印象最深刻的一块墓碑,是一个很普通的加州女人的墓志铭:“百年之后,你现在银行账户里有多少钱,开什么车,住怎样的房子,皆归空无;但这个世界,会因为你对一两个小孩子一生的重要影响,而完全改变。”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李瑜   盛大游戏   盛大   CEO   美女CEO  
来源:东方卫报
作者:东方卫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0-1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李瑜 盛大游戏美女CEO看墓志铭修身静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