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黑龙江绥化农民抱团养猪致富!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黑龙江绥化农民抱团养猪致富

日前,一辆满载300多头生猪的卡车从明水县通泉乡满载而归,农民们高兴地数着厚厚的钞票,生猪为他们换来了“金元宝”。

近年来,通泉乡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坚持走“抓小区,带基地,促农户,增效益”的发展之路,初步形成了以种猪繁育、商品猪生产为基础,饲料加工为辅的畜牧生产循环链。

这个乡以养殖小区为龙头,走“小区+农户”之路,带动全乡千家万户大搞生猪养殖。为解除广大养殖户的后顾之忧,乡政府对缺少资金的农户协调银行贷款,养殖小区免费为养殖户提供子猪并积极做好生猪防疫的工作。在经营管理上,这个乡实行繁育、育肥、供料、销售“四统一”,这个乡养的生猪具有育肥期短、瘦肉率高、肉质鲜美等特点。

五星村是远近闻名的养猪村,通过养猪,这个村人均收入由原来的600多元猛增到2000元,养猪人均增收近千元。为了让农民们抱团养猪,防止憋猪现象发生,五星村成立了生猪协会,2007年发展成合作社,合作社里安装了电脑,上了互联网,通过网络更快捷地掌握市场信息,加大了与客户的经常性联系,由此媒介通泉乡的生猪销售到全国各地,合作社每年为农民销售生猪6万多头,农民收入8400多万元。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养猪致富  
来源:绥化日报
作者:绥化日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12-1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黑龙江绥化农民抱团养猪致富》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