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东莞市拟成立海归创业俱乐部!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东莞市拟成立海归创业俱乐部

日前,东莞市外事侨务局局长蒋小莺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包括计划举办首届“新莞籍华裔青年嘉年华”,并拟于今明两年成立“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俱乐部”等。

将举办海外人才高端论坛

据蒋小莺介绍,当前海外人才回流规模日渐加大,因此,侨务工作将积极争取国侨办和省侨办的支持,组织第三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协会联系会的海外科技专家、学者来莞考察,同时主动与科技、经贸、人才引进中心等部门协作,共同举办一场“发展科技产业,推动转型升级”(暂名)的高端论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为止,东莞市松山湖留学人员创业园已累计引进海外留学人员所创办的企业130多家,引进“海归”140人。但“海归”们却普遍反映在莞创业缺乏“人缘”,缺乏应有的创业氛围。

就此,侨务局拟在今明两年计划成立“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俱乐部”,以加强创业人员在外界、政府、各行业的交流,为“海归”们提供贴身服务。

下半年,外事侨务局还计划召开一次“东莞市荣誉市民代表座谈会”,为侨资企业排忧解难。

拟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据介绍,下半年,东莞还将向海外莞籍社团捐赠介绍东莞市情文化的书籍和音像制品,统一在海外莞籍社团设置“魅力东莞”书柜,并向马来西亚或欧洲部分华文学校赠送书籍,支持海外莞籍社团开展中华文化活动。今年11月,东莞市还拟组织石排醒狮队赴匈牙利、意大利等国家开展慰侨活动。

此外,结合庆祝今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东莞市外事侨务局拟举办首届“新莞籍华裔青年嘉年华”。按初步设想,在大会召开期间,将举办多场专场活动,包括“海外莞籍社团骨干干部座谈会”、“创业东莞推介会”、“商贸东莞洽谈会”、“魅力东莞书法展”、“活力动感文艺晚会”等。东莞市还将每年邀请海外华裔青年回乡考察访问;下半年,东莞市侨务局还将努力推动成立马来西亚东莞专业商青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东莞创业   海归创业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张静 曾伶艳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1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东莞市拟成立海归创业俱乐部》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