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厦门城镇妇女自主创业可获贴息贷款!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厦门城镇妇女自主创业可获贴息贷款

今年,厦门城镇妇女自主创业也可获贴息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5万元。同时,我市计划为100名农村妇女提供6万元以下的创业贴息贷款,还将为困难妇女提供一次性2000元的就业困难补助。

昨日,市妇联副主席吴亚汝解读“妇联支持妇女创业与就业的政策、措施”时透露,以前,妇女创业贴息贷款政策只限农村,今年,这一政策将从农村延伸到城镇,只要有我市户籍、在劳动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我市生源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和复退役军人,都可以向街道社区申请。

据介绍,城镇妇女自主创业的可获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5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经办银行可适当扩大贷款规模,每人申请使用小额担保贷款只限一次。对新建小项目、缺少资金、无资产抵押的困难农村妇女,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资金补助,但最高限额不超过2000元。

吴亚汝说,今年主要扶持的对象为:一是劳动密集型的手工加工业,通过一些女能人经办的服装、小商品商店等,提供一些针线活或者手工制作活,可以让不能外出上班的妇女带回家或者就在家门口做;二是农家乐、农村花卉基地、“一村一品”等农村创业品牌等。

另外,完成大、中专学习,取得毕业、结业证书的农村妇女还可获500元/人的学费补贴。鼓励农村妇女积极参加省以上妇女组织的培训学习,给予一定误工补助和一定交通费补助。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厦门创业   妇女创业   女性创业   创业贷款  
来源:厦门晚报
作者:杜世成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3-1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厦门城镇妇女自主创业可获贴息贷款》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