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北京科美成功完成第二轮1650万美元私募融资!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北京科美成功完成第二轮1650万美元私募融资

作为国内诊断试剂领域首例跨国资本引进的成功模本,时隔1年后,体外诊断试剂与设备领先企业北京科美东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科美”)日前宣布完成第二轮私募融资,募资额高达16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马丁可利中国(MCChina,MC中国)管理的中国健康医疗基金(ChinaHealthcarePartnership)领投,第一轮投资人美国中经合集团(WIHarperGroup)、西门子风险投资基金(SiemensVentureCapital)与软银中国(SBChinaVentureCapital)跟投。

受美国次贷危机蔓延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缩水,风险投资变得更加谨小慎微。虽然中国市场受到的冲击远远低于欧洲,但仍可看到中国风险投资速度开始放缓。而在此时,科美第二轮成功募得1650万美元的风投资金,无疑呈现出特别的意义。以科美为代表的国内诊断试剂行业作为医疗器械领域发展最为迅速的子行业,在新医改大背景之下,正在受到更为强烈的关注与追捧。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大多数私人股本投资(PrivateEquity)感叹“经济寒冬”来了,对新的投资往往选择驻足观望。科美在非常时期成功融资成功,无疑体现了投资人对该公司未来发展、拥有的技术、国际化管理体系以及极具领先优势的体外诊断试剂市场的充分认可。

于1999年成立的科美,在10年间迅速发展成为中国首家发布全套血液传播传染病化学发光诊断试剂的公司,包括艾滋病、梅毒、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拥有广泛的肿瘤标志物诊断试剂,在中国IVD产业展现了国产品牌的实力。中国健康医疗基金合伙人陈蕴(VickyYunChen)女士谈及投资原因时表示,“北京科美除具有广泛的诊断产品外,还有扎实的技术背景,建立了以化学发光(CLIA)体外诊断产品为核心的强大市场营销网络。在中国,这种先进的体外诊断技术比过去广泛使用的酶联免疫诊断技术更具优势。更重要的是,公司业已拥有一支值得信赖、有能力的管理团队,这是公司可持续发展并成为中国成功企业的核心要素。”在企业创始人、管理团队、产品线三方面因素的综合作用下,科美成为“经济寒冬”中的幸运儿。

对于通过投资大中华地区的健康医疗保健行业和生命科学行业获得长期资本增值的中国健康医疗基金,及其在大中华地区的投资额已超过60亿美元的MC中国给予科美的信任,科美CEO应希堂表示:“我们很高兴中国健康医疗基金成为北京科美新的投资人,在我们成长为国际化诊断公司的过程中,这些顶级风投基金的国际医疗管理经验和大力支持,将为我们提供极大的帮助。”该公司还透露,在获得第二轮融资之后,下一步的发展重点主要是渠道的开拓、产品开发及人才的储备。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私募融资   北京科美  
来源:医药经济报
作者:康义瑶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0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北京科美成功完成第二轮1650万美元私募融资》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