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中国创投精英转向投资前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中国创投精英转向投资前端

《福布斯》中文版7日在此间发布《中国2010年度最佳创业投资人》榜单显示,中国创投精英在未来投资中更看重“人”,而并非只投“概念”,力图为企业带去附加价值而非单纯注资。

在这份榜单中,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GGV纪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吴家驎、赛富基金主管合伙人阎焱跻身前三甲。

福布斯方面分析指出,经济环境好转、上市渠道的全面开放,给包括2010最佳创业投资上榜者在内的创投界带来丰厚收益。尤其是创业板开闸一年来,让许多本土创投基金一夜间名满天下。今年的榜单上,深圳军团的深创投、达晨创投及同创伟业表现不俗。这些机构的领军人靳海涛、刘昼、郑伟鹤等在今年榜单分别位列第4、第8和第39名。

而在创投精英们于过去一年享受IPO带来的快感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机构及资金涌入创投行业也带来竞争加剧,大批中后期项目快速IPO也导致行业气氛浮躁。不少福布斯2010最佳创业投资人上榜者已开始思考未来投资的原则和方向。

不少创投精英在接受福布斯调研时表示,将在未来投资中坚持“投人而非投概念”的原则,并希望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在选择项目时注重前期调研,看重创业团队。

从行业来看,消费、互联网、清洁技术、医疗健康和先进制造业,是目前最受上榜的中国创投人青睐的五大主题,但伴随国民生活水平提高、文化娱乐消费增加,投资精英们也开始发掘文化产业潜力,试水中国的文化娱乐产业。

《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制榜人刘瑞明认为,过去五年,中国创投界发生巨大变化。“原先由外资创投基金主导的局面现在已然是外资与本土基金平分秋色,原先主要通过海外IPO退出的渠道也被创业板、中小板大大拓宽,原先主要投资高科技、互联网的创投机构现在已经在消费品、医疗健康、清洁技术等领域全面铺开。”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红杉资本   沈南鹏   吴家驎   赛富基金   阎焱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婷婷
点击:
发布日期:2010-12-0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中国创投精英转向投资前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