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网龙刘路远创业史:一个网络游戏创业的神话!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网龙刘路远创业史:一个网络游戏创业的神话

11月4日,网龙(00777.HK)发布盈利预警,称公司截至2008年9月底的9个月业绩将显著下跌。此后股价大跌,创下52周新低。这也是金融危机下,中国网游上市公司第一份业绩预警。

网龙公告的理由是,营业额下跌以及营运成本上升。此前网络游戏业务被认为是不利经济环境下的“避风港”,作为去年11月2日上市的公司,此番业绩预警,使投资者开始重新评估这一产业。

兄弟

刘路远,1973年出生于福州,祖籍天津。

因为父亲支援“三线建设”,刘路远小时候在很多地方生活过,“解释起来太复杂,有时候我干脆就说是福州人。”

1993年,刘路远进入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电子机械系,学习机电一体化专业。那一年丁磊刚刚从该校毕业,不过他学习的是微波通信专业。

同专业相关,大学四年级的时候,在家里的支持下,刘路远拥有了一台486电脑,之后这台电脑便占据了他的生活重心,无疑他很快将它升级为586。

大学毕业后,刘路远回到福建,进入“专业对口”的省肿瘤医院设备科,这一阶段,正是全社会上马信息系统的时候,他在这方面的能力被重视,于是被抽调到卫生厅,参与一些相关系统的开发。

1999年年初,堂兄刘德建从美国回到福州,与刘路远谈及互联网潮流时不我待。刘德建1989年毕业于福州一中,此后赴美,在美国堪萨斯州大学学习生物化学,之后在家族企业比索公司担任副总裁,同时也进行癌症研究。1997年出任比索生物科技工程技术(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建的母亲杨振华是“851口服液”的发明者,她被认为是国内保健产业的开拓者。

两人观点一致,于是决定联手创办一家网络公司。两人从家人朋友处筹集了77.7万元,于1995年5月创办了网龙公司。此时刘德建仍需在美国,具体操办更多由刘路远着手。

首先建设了一个全球抗癌网。接下来是“86114”网站,86为中国区号,114为查号,是今天生活服务网站的早期版本。限于当时的应用环境,项目并没有大的进展。公司收入来源于广告和网站建设,这一阶段,网龙为福建省内17个政府部门建设了网站。最初的一年半,收入有限,刘路远每每为发薪担忧,一度甚至靠刘德建向家里借钱以渡难关。

刘路远压力很大,每天发邮件同在美国的刘德建沟通,刘德建则鼓励他乐观向前,刘德建后来在接受《数字时代》采访时,谈到在家族企业中,母亲给他的教诲:“母亲总说,有困难才有门槛,才有人会被因为不能迈过而被挡在外面。”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网龙   刘路远   网游创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1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网龙刘路远创业史:一个网络游戏创业的神话》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