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天津妇联推出妇女创业促进贷款 最高可获10万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天津妇联推出妇女创业促进贷款 最高可获10万元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6日电:昨日获悉,为助推微、小型女性自主创业企业健康成长,天津市妇联妇女创业发展促进会推出妇女促进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10万元。市妇联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鼓励创业成功的女企业家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帮助更多人实现就业。

新贷款帮小企业做大做强

据悉,此前市妇联发放的小额贷款包括妇女发展贷款、妇女季节性贷款等5种,最高贷款额度为3万元。但随着近年来一大批微、小型企业的快速发展,这些贷款的额度已经难以满足实际需求。为帮助创业成功的企业增资扩产,市妇联推出了小额贷款新品种——妇女促进贷款,将贷款额度增加到5万元至10万元。

新贷款项目的主要发放对象为在妇联小额贷款扶持下成长起来的企业。这些企业已在本地经营两年以上,具有较为成功的经营经验和良好的经营状况,贷款记录良好。市妇联负责人表示,通过协助微、小型自主创业的女经营者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产品档次,扩大经营范围,将使受益人群进一步扩大,帮助更多人实现就业。

近万名创业者全部脱贫

近年来,市妇联专门为渴望创业但资金短缺的下岗无业妇女设立的小额信贷项目,贷款规模不断扩大,贷款品种日益丰富。截至去年10月,已累计放贷6393万元,帮助2.2万名妇女实现创业、就业,累计放贷的9422人100%脱离贫困并解决了温饱问题。据悉,在贷款创业者中,有90%的人从事第三产业,如经营小餐馆、小卖部、小手工编织等,其中微型企业占73%,小型企业占25%,2%的企业正在向中型企业发展。这批创业者不仅实现了成功创业,还帮助41000名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

5年提供30万就业岗位

今后,市妇联将根据妇女创业的发展需求,搭建符合妇女特点的资金、项目及科技服务平台。通过妇女小额信贷与创业女性牵手、女企业家与女大学生牵手,帮助一批具有创业潜质、立志发展的女性自主创业;通过农业项目与女带头人牵手,扶持一批具有典型引领作用的示范基地;通过科技人员与女能手牵手,培养一批具有科学致富能力的新型女农民。做大做强妇女创业中心、家庭服务公司、手工编织业协会等实体,助推妇女创业、就业,5年提供就业岗位30万个,发放贷款1亿元。

创业故事:下岗女工贷款走上成功路

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表彰大会上,本市河西区陈塘养老院的院长陈吉萍,作为全国唯一一名城市创业者,荣获微型创业奖服务业一等奖。她说:“是小额贷款助我这名下岗女工,走上了创业的成功之路。”

今年50岁的陈吉萍曾是天津毛织厂的下岗女工。2002年,她从市妇联申请4000元小额贷款,开办了陈塘养老院。几年来,陈吉萍的养老院累计接纳老人200余名,为40多名孤寡老人养老送终,累计安置下岗职工50余人。陈吉萍也多次获得市、区级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和陈吉萍一样,很多妇女创业者的社会地位显著提高。目前,市妇联1689名办理小额贷款的客户中,有100多人分别获得市级三八红旗手、十佳市民等称号。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天津妇联   天津创业   女性创业   创业贷款  
来源:天津视窗
作者:胡春艳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1-0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天津妇联推出妇女创业促进贷款 最高可获10万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