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福建寿宁发展早季蘑菇 助农民增收致富!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福建寿宁发展早季蘑菇 助农民增收致富

堆料、发酵、育菌,28日,寿宁县大安乡大熟村村民吴光彭在自己的菇棚里忙碌着。近年来,该县致力发展早季蘑菇,为农民找到一条增收致富之路。

据了解,蘑菇富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其它营养成分,被誉为“人类健康食品”。蘑菇菌丝体生长最适温度为22至26 度,菇体生长温度为16至22度,上市时间在每年10月份左右。去年,该县从福鼎引入早季蘑菇种植技术,在海拔一千多米的大安乡大熟村试种成功,生长出的蘑菇菇体组织致密、质量好、不开伞,深得消费者喜爱。由于海拔高,气温适宜,8月中旬即可出菇,抢占了市场空档,每公斤价格达10元左右,成了当地农民继花菇之后找到的又一条增收的好路子。今年,该县从福鼎请来专职技术人员,并与客商签订销售合同,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在大安乡大熟和后西溪两村种植早季蘑菇30多万平方尺,并将逐步在全县高海拔区域推广。

“蘑菇的用料主要是稻草,既缓解了花菇种植所带来的生态压力,又将稻草化废为宝,增加农民种粮收入,经济效益比种植花菇高20%以上。”大熟村村民主任吴先顺告诉笔者。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蘑菇致富  
来源:中国农业网
作者:中国农业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福建寿宁发展早季蘑菇 助农民增收致富》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