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粤创粤强”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粤创粤强”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昨日,“粤创粤强”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暨南大学启动,首批多个项目吸引了多家风险投资机构的关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至11月底,大学生们都可报名参与,冠军可获奖3万元,此外,有投资潜力的项目还有机会与风投公司签订融资意向书,并获得20-500万元的天使投资基金。

目前,大赛已有50多个项目报名参加,报名至11月30日截止,并将在12月举行中期赛,12月底举行决赛。大赛设立创业冠军奖1名、创业亚军奖2名、创业季军奖3名、优秀创意奖4名、入围项目奖若干名,一等奖奖金3万元,共计奖金奖品达15万元。

粤创粤强大赛活动流程

(一)报名(10月—11月)

1、报名分组:本次大赛分为模拟项目和初创项目。

(1)模拟项目
     对象:在校大学本、硕、博学生
     项目:模拟创业项目,具有微创新性特征,方案实操性强。

(2)初创项目
     对象:在校或毕业5年内的大学本科、硕士、博士生
     项目要求:团队优秀,具市场前景,投资额在300万元以下。

2、报名要求

报名时,各参赛选手须提交参赛选手报名表、商业计划书等资料至2689838898@qq.com

(二)初选(10月—11月)

由五名评委对商业计划书进行背靠背书面评审,有三名或者三名以上的评委同时通过方可晋级。
评选要点如下:产品与服务的创新性;商业计划的可行性;商业模式是否可形成;财务计划(融资方案);书面表达。

(三)决赛(11月)

决赛成绩为现场评分,采用5+10模式的答辩评选,具体为每个参赛项目展示5分钟,选手与评委互动10分钟。实行百分制,由评委现场打分,以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为其成绩,现场评分和尽职调查评分按比例计算总成绩为决赛最终成绩,根据成绩由高到低决定其名次,如最终成绩相同,则以复赛成绩高低决定其名次。

评选要点如下:商业计划可行性10分;产品与服务的创新性10分;财务与融资方案30分;正式陈述20分;回答提问20分;整体表现10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大赛   广州创业   广州大学生创业  
来源:588大学生创业网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12-10-3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粤创粤强”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