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2012年上海创业计划大赛正式启动 即日起开始报名!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2012年上海创业计划大赛正式启动 即日起开始报名

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办的2012年上海创业计划大赛今天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正式启动。会上,大赛组委会与创新工场、梦想天地、华图大学生教育基金等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和创业孵化机构签订合作备忘录,通过引进天使投资来为有潜力的参赛对象提供“实打实”的融资扶持。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近年来,上海一直把鼓励创业作为促进就业的主干道和主攻方向。据上海市民创业状况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上海整体创业活动率为7.9%,意向创业活动率为12.0%,相比前两年呈现持续上升的势头,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创业大军。同时,其中机会型创业占57%,超过生存型创业。

为营造“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个人积极创业”的良好氛围,主办方推出以“携手创业路 共圆人生梦”为主题的上海创业计划大赛,旨在帮助更多小微创业者迈出第一步,走好第一步。大赛欢迎有创业构想、拟在上海创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注册18个月内的小微企业参赛,大赛设置项目评审、创业实训、模拟商战、会见天使投资等环节,参赛者将进行激烈的角逐,经过层层闯关,一步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大赛为进入前20名的选手提供天使投资对接、免费创业实训的机会;为进入前10名的选手提供与成功企业家、知名投资人的结对机会,同时还有机会获得政府小额担保贷款、天使投资、免费创业场地,更有机会成为上海创业计划大赛微节目的主角。

大赛除了为参赛者提供融资、场地等阶段性支持和现金奖励外,更关注小微创业者的成长和发展。因此对参赛者的精神支持和经验传授,也是本次活动的又一个聚焦点。大赛组委会组织了阵容强大的专家评审团,包括零点集团袁岳、盛大集团首席投资官朱海发等一批业界知名的企业家和投资人。据悉,每位评委将会在决赛现场招收一名创业弟子,并为弟子提供言传身教的创业指导。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从即日起至11月18日接受报名,详细信息可登陆上海创业公共服务信息网(http://www.12333sh.gov.cn/cyfw )进行查询,或关注大赛新浪官方微博“上海创业计划大赛”,将实时发布活动的最新资讯。

相关链接一:大赛活动内容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于11月下旬进行。

初赛设项目评审环节,由成功企业家、天使投资人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选手创业计划书进行审核,并按项目、团队、盈利能力、竞争能力、规模潜力等指标进行评分,评选出50名选手进入复赛。

复赛设创业实训、模拟商战两个环节,由专家评审团对进入复赛的选手进行创业实训,并组织选手进行模拟商战软件比赛,评选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

创业实训和模拟商战环节分别占复赛总得分的20%和30%,初赛成绩占复赛总得分的50%。

决赛设会见天使投资环节,由专家评审团对选手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现场评分,根据得分由高到低评选出10名获奖选手。

相关链接二:大赛奖项设置

决赛评选出的10名选手将获得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场地、天使投资、专家一对一结对创业指导的推荐机会,以及大赛专设的微节目录制机会。其中,一等奖1名,奖励2万元现金;二等奖2名,各奖励1万元现金;三等奖3名,各奖励5000元现金;优胜奖:4名,各奖励2000元现金。

相关链接三:大赛报名方式

凡符合参选条件的意向创业者、创业团队(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或小微企业负责人,可将申报材料报送组委会办公室。

(一)申报材料

1、《上海创业计划大赛申报表》(可登陆上海创业公共服务信息网http://www.12333sh.gov.cn/cyfw/index.shtml下载,A4纸打印),并附正面免冠2寸彩照1张,小微企业申报者需所在单位盖章。一式两份,均为原件。

2、详细的创业计划书,需本人签字,一式两份,均为原件。

3、个人身份证明复印件,需本人签字;企业营业执照(小微企业须提交)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二)申报截止时间

申报起止时间:2012年10月18日10:00-11月18日24:00

(三)申报方式

申请者应在上述申报时间将所有申报材料快递至: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裙楼三楼(上海市国定东路200号)“上海创业计划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chuangyedasai_sh@163.com,逾期组委会办公室不再受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上海创业   创业大赛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12-10-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2012年上海创业计划大赛正式启动 即日起开始报名》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