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开火锅店创业:影响火锅店选址的十大因素!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开火锅店创业:影响火锅店选址的十大因素

如果你已经打算开家火锅店,那就需要特别留意以下影响选址的重要因素。这些因素可能与其他工商企业的选址因素不同或者重叠,但它们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考虑到这些影响因素而匆匆地随便选择了店址,那么就很有可能在以后的火锅店发展过程中错过良机,或者将付出沉重的固定资产消耗的代价——因为店址不同于制作火锅的机械和原料,无法轻易地改换。

1、地区文化

每个地区,大到大都市,小到城镇乡村,都有关于饮食的文化,尤其是对于火锅来说,可能在各个地区的文化认可程度不同。例如在大城市开设一个火锅店其赢利不成问题,但如果开到部分小城市,可能就不会赢利。

在同一个城市,也存在着类似的问题。如果想在北京开个火锅店,不妨开在海淀区或者朝阳区,因为海淀区是高校云集之地,十几万学子最容易接受新潮观念,光顾火锅店自然会成为一种休闲的好方式:朝阳区则是外国使馆林立,外国工作人员及游人络绎不绝,如果在那里开个特色火锅店,相信同样会激起无数人的兴趣。

在选址的时候,首先应该考虑的就是火锅店开在什么样的城市,这个城市的文化氛围以及对火锅的潜在消费需求如何?只有将这个大盘地址定下来,之后才是具体考虑其他的因素。

2、地区气候

对于食品来讲,地区气候对消费者的影响很大。正如在江西一带,潮湿的气候自然会使人喜欢辣味一样,每个地区的气候可肖巨决定着当地的消费者对于火锅口味的偏爱和选择,也就决定着要开的火锅店的产品特色。如在广东等南方城市,大家都喜欢品尝甜食,对于麻辣的口味要轻一些:而在北方城市,消费者的口味则要重一些。

在选址的时候,可以查阅一下有关当地的气候条件,这样就可以在选择产品特色的时候,能够考虑到一年四季的不同产品组合,以适应消费者对美食的需求。

3、地区税收政策

当申请火锅店开业的时候,每月的税收是必不可少的。在这方面可以通过询问同行,或者在办理有关开店手续的时候,详细咨询当地对于火锅类店铺的税收政策。了解了税收政策,就可以进一步计算火锅店的预期销售额和成本之间的差额,这种差额就是店主们十分关心的利润部分。

4、离原材料和消费者的距离

虽然火锅店不是制造企业,但同样每天都需要不同的原料。因此。火锅店最好离原材料供应商或供应地点不要太远(当然也可以采用和供应商签订合同的方式,让供应商送货)。离原材料产地较近的火锅店会减少流动资金,节省购货时间,店主可以更加专注于店铺的经营管理。

当然,火锅店也不能离固定消费者太远,太远的距离可能会使消费者减少消费的欲望。一定要以店址为中心,服务半径不宜超过2干米。

5、消费群体

所有的火锅店,无论其经营形式如何,都需要一个稳定的消费群体。这个消费群体也许包括大学生、追求时尚的女性,或是为了获得休闲机会的年轻人……但无论什么样的顾客都是上帝,这个群体必须是稳定的,并且认可您的产品和理念(当然这点需要在经营策略中不断发挥)。

关于消费群体在市场调查中已经介绍过了,重要的是,需要在经营中不断了解该类消费群体的特点,以便及时开发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火锅店创业   火锅店选址   火锅店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12-09-1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开火锅店创业:影响火锅店选址的十大因素》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